山东十二个工作事项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0年05月10日08:3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十二个工作事项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山东十二个工作事项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相关地方获资金、项目、改革先行先试等奖励支持措施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9年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此次山东有12个工作事项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相关地方获得资金、项目、改革先行先试等奖励支持措施。

  国务院督查激励是上级对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的肯定和表扬,旗帜鲜明鼓励大胆探索、担当作为。据了解,今年国务院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奖励支持措施。

  此次山东省获国务院通报督查激励的12个工作事项是:潍坊市、沂水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荣成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山东省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山东省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寿光市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山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淄博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淄博市淄川区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转型成效突出;济南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日照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潍坊市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

  此次国务院确定的奖励支持措施“真金白银”,力度很大。其中,潍坊市获得4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淄博市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奖励2000万元;潍坊市2020年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予以“免督查”。(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