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安:五一假日不打烊

2020年05月06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坚守岗位,是行动!守望平安,是责任!

五一期间,枣庄公安不打烊,72个派出所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都有“故事”,他们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守望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的光荣。

解放北路派出所24小时坚守岗位

五一假日期间,解放北路派出所一派繁忙景象。派出所全员值班备勤,值班室里,大屏幕上实时呈现辖区各重要路段实况,值班人员守在电话旁接警,“快”警们坐在车里待命。所长刘宗凯告诉笔者:“快警们很辛苦,他们24小时值班备勤,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忙起来有时饭也吃不上。”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解放北路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加大巡逻密度,狠抓工作落实,“块”警突出快字,24小时接处警,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户籍室大厅,户籍民警刘宁正在为谭先生办理户籍手续。谭先生在烟台工作,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回枣办理户口。趁着五一放假回家,他提前从网上预约了户籍民警,5月1日一大早就带齐手续赶来给孩子安户。民警很快为他办完手续,让他感受到家乡的亲切。他说:“没想到派出所服务这么周到,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真好!”

徐庄派出所 服务不打烊

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徐庄派出所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将值班民辅警“兵分三路”:一组负责景区安保工作;一组负责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还有一组坚守在“大本营”负责日常工作。

在葫芦套风景区入口处,民警与景区安保人员正在对准备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备案。“我们派出所联合特警大队,在葫芦套景区、梅花山等旅游景点开展全天候执勤、巡逻工作,严格执行景区安保任务。”徐庄派出所副所长周兴民说,“前期,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对景区周边的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不时有游客向正在巡逻的民警求助。对于需要帮助的游客,民警贴心服务:帮助游客寻找丢失物品、为问路游客指路、引导游客间隔入园、加强景区人流秩序疏导……挺拔的身影在景区来回穿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警”。

同时,电动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徐庄派出所辖区总面积190平方公里,共有42个行政村, 237个自然村,是枣庄市管辖面积最大的派出所。考虑到偏远地区的群众因路途远等问题到派出所登记挂牌不方便,所内利用假期进村居开展电动车挂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多办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五一’他们还不休息,到我们村来给我们的电动车挂牌,省了我们不少事儿,谢谢他们,警察辛苦了!”村民们对民警交口称赞。(田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