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细化对企服务提升组织渗透力

青岛市北区宁夏路街道: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的“一池春水”

2020年05月03日1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5月3日电 青岛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借疫情防控排查契机,摸清辖区“两新”组织总数、经营运行状况、职工情况、党员情况、党组织设置情况等信息,建立台账,摸底辖区企业特点和需求,做大做强惠企政策宣讲、人才招聘等精准化对企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用好“党群e家”搭建信息互通、资源整合、服务精准的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69家企业注册使用“党群e家”,街道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网格议事,集网格资源力量满足企业需求,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企业提出的党组织关系落实、建立非公企业党支部的问题,宁夏路街道第一时间落实解决方案,为企业梳理出详细的党支部成立工作流程,“点对点”做好指导帮扶。针对青岛双瑞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员组织关系查找困难,街道坚持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帮党员协调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山东外贸五金矿产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查找,为党员提供档案调取代办服务。经过多方协调、梳理流程、精准指导,目前,山东齐信招标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党支部成立相关工作正逐步推进。

下一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精准化服务,强化党组织兜底管理,构建全面覆盖、功能优化的组织体系,加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渗透力,切实提升以党建凝聚人心、吸纳人才,服务发展水平。(庄晨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