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医保电子凭证业务落地山东

2020年05月02日09: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日电 日前,渤海银行获得国家医疗保障局授权,在手机银行APP中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后,由该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签署了医保电子凭证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渤海银行医保电子凭证业务正式落地。

山东省作为全国医保电子凭证改革试点省份,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和移动支付端的改造进程均走在全国前列。未来,医保参保人员通过渤海银行手机银行在济南的1000家医院和17000家药店读取医保电子凭证,将可以实现医保账户的查询、就诊和购药支付。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于实体卡,渤海银行及非渤海银行客户均可通过该行手机APP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用户下载渤海银行手机银行APP,在首页醒目位置可以轻松找到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入口,按照页面提示进行身份识别、手机号验证、密码设置等操作后,即可快速完成激活。

目前,渤海银行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可实现定点药店、定点医院、经办机构、药品目录等国家医保局授权的全量信息查询。后期,还将为参保人提供医保扫码支付、诊间结算、年度医疗费用查询等功能服务,随着与国家医保局合作的不断深入,渤海银行还将探索搭建“医保+金融”的服务场景模式,将金融服务与医保服务有机融合,为全国医保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医保电子凭证建设是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方便群众享受医疗保障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国家医疗保障局为医保相关的参保人、经办人员、医护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颁发的统一标识信息,医保电子凭证可与身份证、二维码、人脸等生物特征相关联,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跨渠道通用,真正实现“没带社保卡也能用医保”。

近年来,渤海银行持续探索大健康领域服务生态建设,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以领先的速度,快速推出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是渤海银行服务民生,拓展大健康领域的又一次升级。今后,渤海银行还将努力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与各级医疗保障机构合作,让医疗服务有温度,让金融服务如影随形。(博轩)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