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减费让利 科技赋能 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再加码

2020年04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30日电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自身疫情防范工作同时,积极制定并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个人消费者减压纾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针对个人消费者,浦发银行主要围绕减费让利、个人贷款等主要业务领域,推出金融服务措施,创新线上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对个人消费者的帮助和支持。

减费让利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推出宽限期减免罚息的优惠政策。对于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员等四大类客群,如申请贷款归还宽限期的,浦发银行给与减免罚息的优惠政策。

银税贷产品利率95折优惠。作为浦发银行民营小微企业专属融资利器,银税贷自推出以来,凭借着“全流程在线、全自动审批、全数据化处理”的超凡体验迅速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普遍赞誉,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流程繁琐等问题。疫情期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瞄准广大小微企业主融资困扰,主动将该产品利率给予95折优惠,为小微企业降低用款成本,该项措施将持续至6月末。

公积金点贷利率9折优惠。为充分满足个人消费者消费需要,浦发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公积金点贷,在疫情期间至6月末,公积金点贷贷款利率实行9折优惠,为个人消费者解忧纾困,积极为疫情期间的消费发展作出贡献。

优企团办点贷产品利率进一步降低。作为浦发银行又一个人消费贷款产品,优企团办点贷利率由原先的最低一年期5.655%降至5.3%;3-5年期的由原先最低的6.37%降至5.8%。近一步降低客户的贷款利息和成本,积极促进客户的合理消费贷款的使用。

科技赋能 优化产品政策措施

除了推行各项减费让利的政策措施外,浦发银行积极应用金融科技,针对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办理业务中,面签面审等近距离接触环节,不断优化办理政策、创新推出线上产品,真正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体验。

推出远程视频面签政策。针对疫情期间客户面谈面签不便的问题,浦发银行推出了远程视频面签的政策,及时推出辖内按揭贷款重点合作渠道视频受理操作规程,为客户减少因面谈面签导致的受感染风险,给客户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上线甜橘APP——个人住房贷款在线预申请APP。为减少疫情期间客户因办理业务而进行不必要的沟通和交流导致的感染可能,浦发银行上线“甜橘”APP, 将传统的住房按揭业务搬到网上,为有购房需求的客户,提供在线找房、按揭贷款在线申请、房产估值、房产资讯、还款试算等服务。据了解,作为一款全新的线上场景服务平台,客户在甜橘APP上申请按揭贷款,可实时知晓预申请结果及预估贷款额度,提高了贷款申请的效率。此外,该平台还为购房者提供从看房选房、贷款申请到居住生活的一系列服务,以及适合购房用户的优惠权益。(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