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调研电商平台发展情况时强调:抢抓重大机遇发展电商经济 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2020年04月28日09: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调研电商平台发展情况时强调:抢抓重大机遇发展电商经济 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调研电商平台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当前重大机遇,加快发展电商经济,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孙立成首先来到山东奔跑吧贝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察看短视频创作和在线“直播带货”现场,走进直播间为平阴玫瑰鲜花饼“代言”,鼓励企业抓住线上经济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在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智汇蓝海孵化基地入孵电商企业,询问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强调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孙立成还来到山东中商惠民集团,察看公司O2O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电商企业代表围绕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进一步激发新业态活力谈体会、谈问题、谈建议,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孙立成不时与大家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时代催生了互联网,当前电商经济迎来了百年未有之机遇。虽然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但也要认识到全球产业链重塑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看到危中有机,特别是对互联网经济来说机大于危,电商经济已经成为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抢抓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迅速实现做大做强。

孙立成强调,要发展电商经济,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要把这一目标作为济南市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纳入整体发展规划,推动全市电商经济特别是直播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实施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电商平台制度,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培育产业生态,科学制定规划,合理布局电商基地,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量身打造配套政策。要强化权益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各类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让他们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尹清忠参加活动。(王彬 摄影 张一)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