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招商路上的18个小时

2020年04月23日18: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4月23日电 4月17日早6点,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挂帅”,带着招商专队从陵城出发,驱车前往河北、北京两地对接考察项目。

一天下来,18个小时行程1000公里,诚意对接5家企业,取得招商引资突破性进展。

“疫情当前,外地客商不方便到我们这里考察,我们就主动上门,诚意对接。”马常春说。

上午9点30分,马常春等人首先到达河北省一家企业,详细了解公司生产工艺、产品类型、市场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企业拟在陵城区投资项目有关细节进行了沟通和洽谈。

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表示,感受到了陵城区的诚意,说句心里话,时间就是效益,希望项目落地后早开工、早投产,当前与企业有合作意向的单位也有几个,最担心还是当地政府答应的政策能否真正兑现这一问题。

马常春书记当场回复。“‘信为政之基,政无信则危,有信则昌’,政策兑现这块,请你们把心放肚子里,我们陵城区决不会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 。

截至2019年底,陵城区累计主动兑现扶持政策资金9900余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已累计兑现扶持政策资金1800余万元。

投资项目最看中的是营商环境。陵城区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坚决践行“马上办、抓紧干”,扎实推进“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探索“跨区域”政务服务合作,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办成事。

一天时间,马常春先后对接5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向他们详细介绍陵城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负责人投资陵城的信心。

“马书记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感动了我。有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企业就有了投资保障,下一步,公司将成立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合作。”一位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

今年,陵城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以项目抓发展、以项目抓投资、以项目抓未来,找准重点方向、瞄准重点区域、盯准重点领域,聚焦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招商力量,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头雁作用,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一边马不停蹄外出招商。

一季度,全区共计新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52.95亿元;新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41亿元。(书胜 罗昌)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