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开具100余万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2020年04月22日09:0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已开具100余万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农产品带合格证上市,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今年以来,按照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山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数量已达100余万张,有效保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今年1月印发的《山东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该制度的试行主体为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同时鼓励小农户参与试行。试行品类为蔬菜、水果、畜禽(活畜活禽)、禽蛋、养殖水产品。合格证包括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信息。

山东省下一步还将完善合格证制度推行主体对象库,强化监督检查,未实行合格证制度的主体和产品,一律不准予参加各类展示展销会,一律不准予参评各类品牌和奖项,一律不给予项目支持,一律不推荐为标准化基地、养殖场等示范主体,一律不准予申报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等。(毛鑫鑫)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