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历城区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1日07:55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历城区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历城区调研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机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历城区要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高品质打造中心城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立成首先来到融创文旅城项目,察看了酒店群、冰篮球馆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项目目前正处在主体结构收尾阶段,计划于2021年5月开业,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孙立成表示,有关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市场运营,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在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中医药传统工艺制作、工业旅游开发情况,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孙立成说,要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同时要科学谋划,将工业旅游精心培育成特色品牌和新的增长点。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齐鲁研究院,孙立成察看了空天信息科技馆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指出,要深化院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为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座谈会上,历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孙立成指出,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方面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带来的重大风险和挑战,深刻认识全球产业链重塑蕴含的发展机遇,紧紧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六保”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孙立成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奋力推动历城高质量发展。抢抓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牢固树立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发展理念,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创新成果转化,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历城力量。要深化改革攻坚,聚焦重点寻求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打造重点片区,服务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高品质打造中心城区,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要牢记宗旨意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王端鹏 摄影 张宪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