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蓝朋友”在请放心!山东消防开展多地多部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4月21日20:45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原标题:有“蓝朋友”在请放心!山东消防开展多地多部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记者从山东消防了解到,为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今年4月份,山东多地消防部门针对石油化工、水域等特殊灾害,组织开展多力量、多部门协同的实战拉动演练。

4月15日,聊城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强降雨极端天气发生洪涝灾害,聊城消防开展紧急水上救援行动;4月16日,威海市消防、海事、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海上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船舶厨房灶台发生火灾,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按照预案组织力量灭火。

日照则模拟一场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事故,演练按照企业自身处置、属地先行控制、增援力量处置的程序,采用三维数字化模拟技术和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同步实施的模式呈现,共设置灾情侦察、工艺处置、紧急撤离、阵地转移、冷却抑爆、总攻灭火、战勤保障等7个事故处置科目及警戒疏散、医疗救护、交通管制、气象监测、环境监测、供水供电、通信联络、物资保障等8个联动保障科目。

下一步,山东消防将持续开展联合演练,继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吴汉阳)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