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搭建“智慧食堂”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7日09: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7日电 农行济南分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实际,为助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该行通过搭建智慧食堂场景,助力客户做好疫情防控,提升餐饮服务管理效率。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加快,如何避免就餐人群聚集、实施“非接触式”配餐,成为各家单位面临的突出问题,餐厅、食堂智慧化升级需求迫在眉睫。“我行推出利用掌银平台与单位食堂民生领域融合的产品服务,大力宣传推广智慧食堂在线订餐、分批次就餐、健康打卡功能,有效满足了各单位复工就餐需求。”农行济南分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说。截至3月末,农行济南分行已上线33家智慧食堂项目,还有16家正在积极推进中。

农行济南分行辖属的天桥支行了解到辖内街道办事处员工奋战在一线,接触人员较多,对分批次就餐要求较高,于是走访天桥区13家单位,现场推介展示智慧食堂特色功能,为政府机关食堂提供相关服务,服务人员达到2300人。

该行章丘支行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他们加强与企业沟通,通过升级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针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无法正常用餐,原有的就餐模式存在很大的交叉感染风险隐患的问题,章丘支行积极与企业沟通,变原来的现金支付为刷脸支付、二维码支付,通过系统错时就餐,在线选餐的方式既满足员工的用餐需求,又最大化地减少了交叉接触,满足了1000余名员工的用餐需求。

该行商河支行积极联系辖内中小民营企业,走进单位送服务,针对食堂场景为企业提供了用户线上订餐与食堂一体化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错峰就餐、线上点餐、线上支付,做到了无接触就餐,为500多名员工复工复产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高度认可。(陈东林 马琳)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