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社会机构第三方评估认为 “一次办好”创成山东品牌

2020年04月15日08:5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独立社会机构第三方评估认为 “一次办好”创成山东品牌

近日,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独立社会机构开展了2019年全省“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总体上看,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聚焦简政放权、公正监管和优化政府服务,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政策措施,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淄博、烟台、济南、济宁、聊城、日照等市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了“一次办好”山东品牌。本次评估通过网站数据采集、暗访调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16个市、33个省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进行评价,共收集各类有效数据8.3万余条,随机调查6914名企业和群众代表,比较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山东省改革成效。(王红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