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到章丘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提升标杆对标一流 加快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

2020年04月14日08:59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到章丘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提升标杆对标一流 加快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

4月13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章丘区调研时强调,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快动能转换,提升功能品质,加快实现跨越发展。

在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孙立成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汇报,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园区建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实现做大做强。在永信非织造有限公司,孙立成现场察看生物质纤维非织造材料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和企业经营情况,表示后疫情时期群众公共卫生意识普遍提升,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谋划产业布局,拓展更广发展空间;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在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成现场察看了鼓风机生产车间,鼓励企业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做大做强主业,擦亮济南制造名片,全力打造百年老店。在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大锻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要求有关部门靠上对接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提升高端锻造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丘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立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疫情带来的重大风险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经受住疫情大考考验;要深刻认识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抢占发展制高点,努力做到化危为机。

孙立成强调,章丘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对标一流,充分激发跨越发展的动力活力,脚踏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牵住产业转型升级“牛鼻子”,充分发挥现有平台载体作用,做强实体经济;大胆闯大胆试,依靠深化改革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激活科技创新动力。要聚焦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在狠抓农村基层党建、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改善提升人居环境上下功夫。要提升功能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新城。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显山露水、保泉增绿等文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紧盯生活困难群体,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王端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