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开学复课工作 济南市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专题调度会议 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2020年04月13日08:59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开学复课工作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专题调度会议 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下午,山东省专题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济南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并讲话。

孙述涛指出,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学复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孙述涛强调,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开学后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实战演练和应急演练,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全力为师生健康提供防护,确保人员和措施到位,每天对复课学校进行巡诊巡查,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要加强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关注和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要严把校园饮食卫生安全关,让师生吃得放心安心。要积极适应疫情带来的教学和管理方式的改变,及时加强和改进校园管理,进一步完善纪律和规范,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从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防控要求,增强师生自我管理意识和防范能力。要严之又严地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实行严格登记和健康检测。要严之又严地做好社区、单位、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开学复课营造安全氛围。要充分发挥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作用,强化统筹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坚决打赢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攻坚战。(鹿振林)

济南市领导杨峰、蒋晓光、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