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超1300万吨

2020年04月12日08: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危险废物年利用处置能力超1300万吨

  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公布了山东省2019年危险废物产生和利用处置情况,引导社会资本有针对性地投入危废利用处置项目建设。2019年,山东省建成危险废物经营企业209家(不包括危险废物收集单位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总利用处置能力1345.2万吨/年。全省已建成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全省危险废物焚烧处置需要,但部分含汞废物尚无综合利用和处置能力。

  2019年,全省申报危险废物产生量1044.9万吨,其中,工业危险废物1035.4万吨。危险废物年末累计贮存488.6万吨。利用处置危险废物1150.8万吨(含利用处置往年贮存量)。其中,企业通过生产设施或自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自行利用处置581.5万吨、委托外单位利用处置569.2万吨。

  记者对比全省危废产生量和处置能力发现,2019年全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总的利用处置能力比上年增加395万吨/年。全省已建成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全省危险废物焚烧处置需要,但全省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的废汞触媒、社会源含汞废荧光灯管等含汞废物尚无综合利用和处置能力。(陈晓婉 张素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