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在汛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2020年04月09日0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在汛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4月8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小清河复航和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小清河治理工作加速提效,在汛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经过济南高新区、历城区和章丘区。孙述涛来到小清河复航工程高新区段,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有效节约利用资源,统筹做好防洪、复航与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水路交通“通江达海”。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西起济青高速公路桥、东至章邹边界。孙述涛来到该工程三标段,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立足长远,严格工程质量标准,彰显济南城市特色,切实增强防洪能力、优化美化环境、留足未来发展空间。

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西起睦里闸,东至济广高速,自西向东分为睦里桃源、康体养生、静享乐活、济泺风情、古济新貌和山水艺术6段。孙述涛来到山水艺术段,察看沿线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统一管理、形成合力,不断优化城市治理体制,实现项目工程整体维护运营,持续推动环境改善、品质提升。

在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上,市水务局汇报了小清河应急防汛工程建设、综合治理及管理体制有关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小清河复航工程建设情况。

孙述涛指出,各级各方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小清河复航工程和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对于我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今年小清河防汛任务艰巨,一定要克服困难,加快工程进度,在汛前保质保量完成治理工程建设任务。要加快征地拆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专项设施尽早迁建。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从源头上治愈水污染“顽疾”。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质量,切实把工程建设成为优质示范安全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综合规划、高品质综合开发,做到复航、防洪治理与保护、开发有机结合,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思路,全面做好小清河航运发展工作,增强陆海空联运物流通道功能,全力推进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小清河复航和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推进机制,科学部署、统筹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济南市领导王宏志、郑德雁、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分别参加活动。(范俐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