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文旅企业

2020年04月09日09:0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济南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扶持文旅企业

清明前夕,济南明府城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恢复开放。漫步其间,湖面碧波粼粼,岸边弱柳临风,“南瞻复北顾,春水绿漫漫”“一洲清雅一洲诗”的诗意油然而生。洲头古朴小径与小巷连同,巷尾的仿古建筑群错落有致,曲径通幽,勾勒出了不尽的老城旧时光。

重新开放,古城韵味尤盛。

明府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中心副主任王虎告诉记者,目前百花洲实施封闭式管理,实行游客流量管控,日入园人数不超过500人次。同时街区只开放北侧两个入口,历史文化街区与老城区暂不连通,确保游客与老城区居民分隔。市民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街区。

记者看到,街区内多家商铺恢复了营业,不少公益性的文化体验场所也已开门迎客。按照防疫要求,民俗文化演出等聚集类活动暂不举办,同时历下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中心联合运营单位对园区进行每日消杀和登记,保证市民放心游玩。

4月6日,济南市对外发布“泉新泉意,济南等你”2020济南文旅休闲大汇,“在百花洲小剧场感受老城新调”便是“百秀千灯夜宴游”项目的一大特色。此外,济南市还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济南市此次发布的文旅休闲大汇,推出了包括“百泉千景”泉水游、“百山千水”生态游、“百馆千物”文博游等在内的十大产品,以及覆盖多种博览会、文化节的共计百项活动,还有百条各式线路可供选择。

“文旅产业成为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近期,结合疫情形势变化,我们继续抓好防控工作并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文旅局局长郅良表示。

清明假期,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逐渐审慎提高,亲子游、踏青游成为主流,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据统计,清明假期天下第一泉、千佛山、野生动物世界、九如山、方特东方神画等34个已开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乡村旅游正逐渐升温,长清区双泉油菜花观赏基地、马套将军山、章丘区官庄“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等热点旅游地游客络绎不绝;济南还开展第四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面向景区、旅行社、影剧院、演艺场所、书店等文旅企业推出2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首批110万元惠民消费电子券已基本发放完毕。(田可新)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