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020年确保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以上

2020年04月09日09:0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2020年确保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以上

3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济南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3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2%;城镇登记失业率2.05%,低于控制目标1.45个百分点。济南市明确,2020年着力推进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济南市明确,将坚持稳岗位、扩岗位并重,在利用稳岗政策稳定现有岗位存量的同时,重点加强对现代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新兴就业业态的政策支持,挖掘吸纳就业潜力;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申请条件降低和一次性创业补贴享受门槛降低的政策优势,减轻创业成本;探索建设返乡创业园、农村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服务站等农民工创业服务载体,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就业扶贫车间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创建就业扶贫基地,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招聘会”“黄河滩区迁建人员招聘会”等专场扶贫招聘活动,促进人岗对接;继续完善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和网上服务(维权)服务平台功能,推动设立农民工劳动争议简易仲裁庭。(田可新)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