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部分“紧急事态宣言”细则推迟至10日发布

2020年04月09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东京都部分“紧急事态宣言”细则推迟至10日发布

  配合政府新冠病毒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内一饮食店暂时停业。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吴颖)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自8日起全面贯彻实施更为严格的“紧急事态措施”。但因在要求临时停业的具体行业和设施等细节方面,东京都与日本政府尚存在分歧,目前正展开紧急协商,计划在10日公布相关内容。

  “紧急事态宣言”实施对象为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等七个都府县。其中,东京都从8日0时起至5月6日期间,全面实施更为严格的“紧急事态措施”,要求都内民众配合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因在要求停业的行业和设施方面,东京都计划扩大范围提高防疫对策实效性,而日本政府希望尽量避免对经济活动造成影响,双方存在意见不一致,具体对象尚未最终确定。原定配合“紧急状态宣言”发布的细则推迟至10日公布,自1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