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到商河县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4月08日09: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到商河县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7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商河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孙立成首先来到商河化工产业园,察看高端原料药基地,听取商河经济开发区、商河化工产业园、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配套、招商引资、项目达产等情况。孙立成指出,要严格把好环保关和安全关,确保入园企业、项目符合环保标准和安全标准,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成察看了中硼硅车间的特种玻璃生产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复工复产、技术创新、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立成鼓励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产值,迅速实现做大做强。

在贾庄镇孟庄铺村,孙立成察看村容村貌、扶贫车间,了解村里企业疫情防控优惠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市场订单情况,听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孙立成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夯实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河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立成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持续努力下,商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不断向前的态势,全市上下对于商河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商河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北接京津冀的战略要津,生态优势突出,温泉等特色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商河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能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孙立成指出,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种风险挑战。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防疫准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根据形势变化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另一方面要全力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推动已复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投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切实做到化危为机。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现有基础上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精准扶贫措施,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考核,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忠诚担当。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鹿振林)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