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完成贫困村饮用水安全自查

2020年04月07日14:42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莱芜高新区完成贫困村饮用水安全自查

4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区所有贫困村、贫困户的饮用水安全自查工作已完成,涉及38个有贫困人口的村居和347户贫困户家庭。

为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联合鹏泉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贫困村、贫困户饮用水安全自查工作。“本次自查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摸清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吃水用水情况,以及他们的饮用水安全情况,主要评估贫困户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等四项指标。”建设和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对在饮用水安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贫困户饮用水安全达标。对于那些饮用水已经通到村庄但还没有通到贫困户家中的,也将加快推进饮用水工程,让贫困群众尽快喝上安全的饮用水,切实解决全区所有贫困户饮水问题。(尚敬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