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六千五百万元“财政红包”扶持先进制造业

企业技改最高获三百万元补助

2020年04月03日14:5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企业技改最高获三百万元补助

3月27日,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印发实施。今年,威海市级财政又筹集资金6500万元,专门用于先进制造业扶持政策的资金兑现。其中在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上,单个企业最高补助资金300万元。

在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方面,主要是鼓励企业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促进绿色发展。新政策明确对年度技改设备投资在100万元(含)以上且符合国家、省、市重点支持方向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补助。对设备投资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按10%给予补助;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超出的部分按5%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资金300万元。对新认定的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

在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方面,主要是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鼓励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推动企业创新研发。首次将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对市级认定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加大对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对国家级、省级、市级认定的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在企业技术研发方面,对列入《威海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并实现突破的产业化创新项目,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认定的省级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

在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方面,重点是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鼓励“专精特新”发展、促进小微企业成长。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方面,政策的着力点是鼓励企业上云、加快5G应用、促进工业互联网和软件服务产业发展。在加强和改善涉企服务方面,主要从行业协会建设、企业家素质提升、涉企服务方面提出相关政策措施。(陶相银 李忠蕾 王小云)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