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向无言战友致敬

2020年04月03日15:1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清明节,向无言战友致敬

4月3日,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军犬班的驯导员们在打扫军犬墓园。

  4月3日,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军犬班的驯导员们在打扫军犬墓园。

  “战友,我们来看你了。”4月3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军犬班的驯导员们带领军犬来到营区后山的军犬墓园,手捧鲜花整齐列队,向31只长眠地下的功勋军犬默哀、敬礼。

  跟随驯导员前来的军犬们一改往日的活泼,安静地蹲坐在驯导员身旁,看着眼前的景象,它们仿佛回想起曾经和眼前这些长眠地下的老战友并肩作战的日子……

  军犬的一生都值得被赞誉。它们是军人无言的战友、是忠诚的伙伴,它们在搜救、排爆、制敌等方面都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它们与普通士兵一样,纪律严明,刻苦训练。在军人心里,军犬已经超出动物的范畴,是战场上一起冲锋陷阵的兄弟。军犬在牺牲或终老后,官兵们会像怀念战友一样,时常会来陪陪它们。(摄影报道:刘明 余海洋)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