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本级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应返尽返”

2020年04月03日09:0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本级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应返尽返”

为223家省直管参保企业返还资金3.4亿余元

省本级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应返尽返”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迅即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截至3月底,已分4批为223家省直管参保企业返还资金3.4亿余元,惠及职工56.6万人,实现了对省本级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应返尽返”。

据介绍,相较以往年度,本轮拨付以“新思路”应对疫情防控期间一般企业稳岗返还“新要求”,让稳岗返还跑出“加速度”。实施流程再造,将原先“报送审批”改为“先预拨、后承诺、再清算”,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先行初步确定企业资格条件,核定返还金额,无需申请,直接将一般企业返还资金预拨至企业银行账户;简化经办程序,对一般企业稳岗返还,企业只需待资金拨付到账后,在网上对有关事项进行确认和补充承诺,不另外报送纸质材料,疫情期间,取消一般企业稳岗返还行政复核等环节;全面提速增效,加快筛选符合条件企业,增加预拨频次,每周预拨一批,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将公示期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进一步缩短为2个工作日。(张春晓)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