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获批两项殊荣

2020年04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2日电  近日,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5个项目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获悉,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山东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的评审工作,成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山东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

一直以来,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始终立足交通创特色,励精图治,形成了独有的品牌优势特色。不仅被人社部公布为第二批、第三批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试点单位,成为“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牵头单位,拥有近100个一体化教室,一体化教师达85%,在学院所有专业推行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同时,学院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与上百家政校企单位合作,专业教学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实验室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在政校企各方实现了共赢。此外,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育人宗旨,坚持“德、爱、文明、安全”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成了独具特色的半军事化学生管理模式,采用“笔试+面试”的招生模式,也使学院实现了从生源数量到生源质量的重要转变。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引领作用,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选拔、培养、激励和成果转化机制。仅2019年,师生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62项,市厅级6项。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中,2名学生进入山东省集训队,1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中,7名学生进入山东省集训队,2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中,8名学生进入省集训队。2017年,学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成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和原型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2019年学院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技工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此次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山东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是对学院办学综合实力的肯定和认可。通过实施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山东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项目建设,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构建更为系统的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深化与企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力量。(达庆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