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0年04月01日16:5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3月31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南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关于贯彻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随莲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有效保证,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必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抓实人大机关党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了《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意见》及梳理出的问题等。(赵君)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