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02万元补贴解扶贫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3月31日14:5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淄博:202万元补贴解扶贫企业“燃眉之急”

“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我们身边,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3月24日,沂源安信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宋肖霞说,在关键时刻,此次淄博市向扶贫龙头企业发放的一次性生产补贴,解除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龙头企业和小微扶贫站点带来的影响,助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淄博市给予全市11家省级扶贫龙头企业、46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3家小微扶贫站点一次性生产补贴,共计202万元。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和小微扶贫站点尽早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专项资金。对全市扶贫龙头企业、小微扶贫站点复工复产情况展开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助力扶贫企业用好生产补贴,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因地制宜运用订单、股份、服务、劳务、租赁等联结方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最大限度发挥扶贫效应,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刘磊 房玉波 胡丽萍)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