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强村贷”受青睐

2020年03月30日17: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30日电 “此笔贷款的投放,体现了农业银行人勇于开拓,服务乡村振兴的格局,体现了大行担当!”日前,农行济南分行辖属的济阳支行为济阳区回河五谷丰登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强村贷”45万元,实现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信贷业务有效突破后,济阳区相关负责人称赞说。据悉,这是农行济南分行首笔此类业务。

据了解,“强村贷”是“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担保+农行贷款模式”的一种贷款方式,此贷款能够有效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功能,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正值天气回暖、雨水增多、松土增肥之际,济阳回河街道五谷丰登合作社却因为资金问题犯起了愁。据了解,该合作社是村组织领办,承包了1500余亩地,主要用来种植玉米和小麦。受突发疫情影响,部分粮食积压在仓库中,无法出售,粮食款也无法及时回笼,资金链出现了断层,而马上就要进行农作物春耕施肥了,肥料、农药、机器设备等却还没有着落,合作社负责人是急的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农行济阳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电话与负责人进行了联系,组成以行长为组长的柔性营销团队,第一时间对接了区委组织部、农业局等部门,采用视频等多种方式沟通协调,发扬锲而不舍的营销韧劲,积极联系申请上级行开设绿色通道,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实现了贷款的投放,保证了疫情期间合作社的正常生产经营。

“农业银行这个‘强村贷’真给我帮了大忙了!”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某种植合作社郑先生一提起这笔贷款就滔滔不绝,“我的合作社是做草皮种植的,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大规模种植的关键时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资金需求方面出现了困难,眼看就要耽误种植,愁得我好几天睡不着觉。幸亏镇上给我推荐了农业银行,让我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就放了90万元贷款,真正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我们绣惠街道有许多从事农业种植的专业合作社,政府也高度重视农村的春耕春种工作,往年这个时候,正是热火朝天播种希望的时候,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合作社都因为资金问题发愁,他们找到街道上,我们也通过记账中心给区里相关部门提报过相关情况,但就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银行贷款。之前,我也给他们推荐过几家银行,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都没办成,我也比较着急。这些合作社一直经营都不错,也有持续稳定的销售渠道。前几天,区委组织部和农业局找到我们,说农业银行有个“强村贷”产品,我们就先试着给他们推荐了一家,没想到这么快就放款了,这也是给我们政府帮了大忙。”绣惠街道蒋书记如是说。(陈东林 王正伟 徐宁)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