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多模式引领“政银企”合作新征程

2020年03月30日14: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对地方发展的金融支持,深化政银企合作对接,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积极对接,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多赢。其中,济宁分行以邹城市为试点,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以试点单位成果带动辖内分支机构共同助推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不遗余力强本土,政银企合作与机构业务多点突破

为充分响应“放管服”工作目标,积极配合优化政府服务职能,以邹城市为例,济宁分行积极为当地政府提供非税上缴和财政资金增值服务,为8家非税执收单位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缴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邹城当地企业非税上缴业务的开展。同时,济宁分行为邹城市财政局上线了“分账通”业务,实现了线上住房维修基金的上缴和管理;为社保资金提供智能“大额存单”业务,帮助节约大量财务成本,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居民的多方共赢。

提升金融服务,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

山东宏河控股集团为邹城市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从事煤炭开采业务。为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目标,企业近年来持续推动子公司山东圣琪生物扩产增效,济宁分行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将该企业纳入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联合40余家单位共同成立的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为企业搭建信息、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加强银企对接,实现互惠共赢

金融机构植根地方、服务地方,既担负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也是利益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恒丰银行向邹城市重点12家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发放信贷资金9.2亿元,支持了当地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文旅项目开发、现代农业、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方面的发展。其中,抓住邹城市百项重点工程开工的集中期、关键期,济宁分行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畅通贷款审批流程,先后为山东正方实业、邹城利民建设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助推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二期建设项目、孟子大道维修工程、妇幼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得到政府的高度认可。

深耕结硕果,蓄势再出发。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将以和谐共赢为出发点,以共同发展为落脚点,立足济宁经济发展新形势、着眼政银企合作新要求,在客户的根本需求中寻求工作方向,在客户的困难和问题中寻求服务突破,构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新型政银企关系。(李伟)

(责编:翟晨曦、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