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漫步“云端”赏十里桃花

刘祺

2020年03月30日0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0:3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3月28日,山东莒南县坊前镇第四届桃花艺术节开幕。本届桃花艺术节创新“云赏桃花”模式,借由数字化手段,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推送系列短视频,全面展现“见山、望水、赏花、品田园农耕文化”的美妙盛况,从而吸引广大群众欣赏满园春色、领略乡村美景、了解农耕文化和人文风情。

这是一场从“地面”搬到“网上”的“云春游”,设计《开幕:祭花神》《民俗文化》《坊前历史》《春又回》《田野走秀》《结束语:山笑水笑人欢笑》等六大板块,选取大嵯峨桃园、大刘岳河樱桃园、杨岳河杏园、郑家相邸采摘园等景点,拍摄文艺演出、千亩桃花美景、专题解说等视频。自3月28日至4月3日,这些小视频将以每天一期的频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推送至广大群众“手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暂缓出门赏春的脚步。为了不负春光美景,“云赏花”“云旅游”已成为疫情下的一种观景新模式,让宅家的市民享受一番美丽的“赏花”之旅。

(责编:刘祺、聂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