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云签约”全球10国艺术项目

2020年03月27日15: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云签约”全球10国艺术项目

  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4日晚在“云端”与全球10个国家的10家演艺机构代表进行视频签约,共有11个国际艺术项目将加入今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日程。

  据悉,首批签约的国际项目包括:蒂勒曼指挥的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会、新日本爱乐交响乐团音乐会、美国芭蕾舞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蒙特卡洛芭蕾舞团《驯悍记》等。

  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还将举办立陶宛文化周,展示波罗的海地区音乐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表示,同时与来自摩纳哥、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葡萄牙、瑞士、塞尔维亚及立陶宛等国的演艺机构完成线上“云签约”并不容易。这些签约项目涉及三大洲,横跨十多个时区,并且各国都受到疫情影响。

  此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向全球诸多知名艺术机构发出合作备忘录,获得了“全面响应”。不少国际演艺机构负责人表示,达成“云”签约,既是为了推进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排除疫情影响如期举行,也是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传递用艺术力量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创建于1999年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演出季,每年秋季在上海举办。(孙丽萍)

(责编:张代生、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