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战“疫”期间审批服务不打折扣

2020年03月27日16: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27日电 为在疫情期间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临沂市沂水县以疫情为优化审批服务的“磨刀石”,以“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确保疫情有效防控”为工作导向,全面推行“非接触”“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快速办、延后办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力争做到“审批不见面,阻断传染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给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了不打折扣的优质政务服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闯出了一条优化审批服务的新路子。

推进“网上办”,防疫、服务两不误

临沂市沂水县在县政府网站、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沂水县“网上办事”倡议书,倡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减少线下聚集,并提供优质网上办事指导服务。

为方便群众操作,沂水县审批服务部门制作了视频教程,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详尽介绍网上申办步骤,手把手教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事。对于确需到场办理的事项,开通线下预约办理热线,根据预约情况,合理排期,错峰办理。

同时,沂水县还充实帮代办队伍,前移服务端口,积极主动提供帮代办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时效性、便捷。

运用“互联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沂水县吹响春风行动的号角,通过创新服务、优化流程,实行特事特办、告知承诺、容缺办理,以及开通“绿色通道”,运用“互联网+现场核查”方式,实现“零接触”踏勘、“不见面”审批,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沂水县借助微信实现“互联网+现场核查”,对于需要现场踏勘的办理事项,根据申请人线下预约和工作实际,通过微信视频形式,对现场进行在线踏勘,实现无接触核查,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尤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县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行政审批办理速度,确保企业早开工、项目早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沂水县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经验总结,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深化细化服务,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为打造优良的政务服务品牌助力添彩。(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