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打造重点项目建设新高地

2020年03月27日16: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27日电 “市里召开的开工开赛动员大会,是重点项目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莒南县和临港经济开发区一定坚决贯彻、全力落实,赛作风、赛能力,比进度、比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打擂攻坚’的优秀答卷。”3月14日,在临沂市莒南县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开赛誓师大会上,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的话语掷地有声。

临沂市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开赛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莒南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的工作方式,在全县进行大比武、大竞赛、闯难关,矢志打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新高地。

项目为王抓产业

莒南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时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强化用工、供地和资金保障,以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莒南。3月14日集中奠基的20个工业项目,总投资4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5亿元以上项目14个。这批项目涉及冶金有色、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等领域,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加快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植壮大。

流程再造比服务

疫情期间,莒南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更大力度加速流程再造,推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实现项目早开工投产、早复工达产。对涉及现场踏勘或专家评审等环节的,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函审等远程方式开展。对企业申报材料提前审查,确保企业“一次性申报通过”。

莒南县把护航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落地开工项目提供“订单式”“保姆式”全过程保障,全面做好全方位服务,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打擂攻坚赛成效

开工即开赛。企业开工即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迈上莒南县党委政府精心铺设、不断升级的新“赛道”。

莒南县抢抓与临港经济开发区一体发展的重大机遇,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县区拧成“一股绳”、共同下好“一盘棋”,紧盯精品钢基地建设这个核心要务,举全县全区之力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集全县全区之智抓好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打擂我争先,攻坚我在前。莒南县对所有重点项目实行“指挥部+专班”式推进,镇街比效率、部门比服务、项目比进度,每周亮成效、每月夺红旗、每季一观摩、半年一总结、全年列榜单,迅速掀起打擂台、抓攻坚的热潮。

以精品钢基地建设项目为龙头,以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精细化工主导产业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抓环境优化、项目招引和要素统筹保障,对所有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六个一”工作机制,莒南县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阔步迈上向工业强县前进的康庄大道。(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