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秒跑赢死神 消防员手刨铲挖成功救出两名被埋工人

2020年03月26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8:4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3月24日16时30分左右,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两名施工工人被埋压在土里,情况万分紧急。恒源消防救援站火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发生坍塌的是一处预制桩引孔作业的坑道,坑深4米多,宽1米多,被埋压的两名工人紧靠在一起,周边滑落的土石已埋压到两人胸部。由于坑道狭窄,作业面受限,只能容纳一人利用铁锹作业。

    为迅速营救出被埋压工人,两名消防员交替作业,一人利用铁锹清理泥土的时候,另一人就跪在坑底徒手清理泥土。同时,两名救援人员一边清理泥土一边不断与被困工人交流,安抚稳定被埋压工人的情绪。

    大约7分钟左右,第1名工人被成功营救上来;两名消防员再接再厉,加快作业速度,5分钟之后,第2名工人也被营救上来。经现场医护人员简单诊治检查,两名工人均无生命危险,随即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责编:刘祺、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