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消防员33楼外飞檐走壁 救下轻生女孩

刘祺

2020年03月25日02: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02: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0条新闻

    3月22日17时22分, 山东济南市某小区33层楼顶,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其半个身子悬空在外摇摇欲坠,情绪十分激动。济南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准备救援器材同时对女子进行劝导,女子情绪突然更加激动,女子身体失去平衡突然掉了下去,只剩下双手手指扒着楼沿边缘。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员顾不上扎安全绳,不顾个人安危飞身跨过楼顶边缘,在女子松手的一瞬间死死抓住了她的手腕,另一名消防员也迅速翻过围栏及时抓住了该女子另一个手腕,两人合力将轻生女子从拉了上来。在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该女子被抬到了安全地带,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不到30秒。

    随后女子被民警带走,消防员的英勇表现得到周边群众的鼓掌叫好。

 

(责编:刘祺、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