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底前50%以上县市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标准

2020年03月21日09:0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年底前50%以上县市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标准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在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今年“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介绍山东省在节水、河湖管理,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有关情况。

近年来,山东省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有19个城市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16个市、县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城市,63个县(市、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根据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标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山东省将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主线,以强化节水监管为支撑,确保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76.59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15年降低18%和10%,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46。持续推进节水载体建设,确保年底前全省50%以上县(市、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标准,全部省级机关和50%以上省级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市县两级水行政机关全部建成节水机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