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开学大考”,山东建筑大学加速建造4600㎡隔离区 预计3月底前竣工

2020年03月20日14:34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迎接“开学大考”,山东建筑大学加速建造4600㎡隔离区 预计3月底前竣工

正在建设中的装配式隔离区 学校供图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的校园里出现了一处施工场地,两层制式统一的白色板房逐渐形成规模。为了做好开学疫情防控,该校设计建造了4600平方米的隔离区,包含160多间隔离单人间,预计在3月底前竣工。

记者从山东建筑大学了解到,隔离区由两层庭院式布置的箱式板房组成,2月底着手建设,均为装配式建筑。该校基建处负责人介绍,隔离区的大量配件在工厂完成,然后将其运送到学校进行现场安装,节省了时间。

“隔离区有160多间单人间,每间长6米、宽3米,有单人床、整体卫浴、课桌椅,可以提供24小时热水和网络。”该负责人表示,开学后一旦有师生在学校出现发热症状,将立即被转移到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隔离区可以满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据介绍,除了单间,隔离区还配备有护士站等功能室,形成一个小型生活系统。

经过半个多月昼夜不停赶工,目前隔离区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3月底前竣工。上述负责人表示,学校立足专业特点,在设计隔离区时就做了“平疫结合”的规划,即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隔离区使用,疫情结束后仍可用于隔离防控普通传染病;平时还可以作为学生学习装配式建筑的实践基地。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