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战士:做好事的滋味“有点甜”

2020年03月10日09:2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95后战士:做好事的滋味“有点甜”

下士郭晨阳帮助旅客找到丢失的行李。

  下士郭晨阳帮助旅客找到丢失的行李。

  学雷锋,做好事,帮助他人,手有余香。3月5日学雷锋日,武警南宁支队官兵在认真执勤的同时下,派出官兵到机场、火车站热心帮助群众,为旅客搬运行李、引导旅客进站、寻找旅客丢失物品,把互帮互助的温暖传递给过往旅客,自己也收获了做好事的喜悦。

  下士张新行帮助一名失明旅客的经过令人印象深刻。3月5日10时,张行正在南宁市火车东站3号进站口担负警戒勤务,看到一位失明旅客和她的3个孩子来到了进站口,失明旅客紧紧拉着她最大的孩子的手,跟着他安检进站,可是这个最大的孩子也只有10岁左右,张新行立即走过去询问情况,带领她们去中心服务台请求帮助,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送她们去自动售票口取票,陪她们走过安检通道,提醒她们注意台阶和障碍物,一直护送他们进入乘坐的列车车厢,找到座位、放好行李后,张新行叮嘱最大的孩子照顾好妈妈和两个弟弟,当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又回到执勤岗位继续认真履行职责。

  担负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巡逻勤务的中士张伟执勤时也帮助了一名行动困难的老奶奶。当日上午10时,他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着轮椅,独自在C值机岛附近徘徊了很久,热心地走上前去问她,“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发现老奶奶听力不太好后,张伟蹲下来细心和他交流,得知老奶奶需要独自搭乘飞机前往成都,还没有办好登机牌,张伟向值班干部报告后,推着老奶奶到问询处协调机场工作人员一同帮助老奶奶,帮他办理登机手续,一路护送他到达登机口,挥手告别之际,老奶奶向张伟伸出了大拇指,“这一路上还是好人多!”

  官兵做过的像这样的好事还很多。早在5天前,95后下士郭晨阳就参与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在车站内进行大搜索,帮助市民臧先生找到了他遗失的物品。臧先生当场写下了“好人一生平安”的感谢信赠给他们,向武警官兵和车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郭晨阳告诉记者,虽然执勤工作很忙很苦,但是做好事的滋味真的“有点甜”!(摄影报道 李海潇 朱建树 林万堆)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