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即战 全力以赴

山东省派工作组进驻龙口,攻坚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10日09:33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来之即战 全力以赴 这个省派工作组进驻龙口,攻坚战“疫”一线

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启动后,省派烟台省委网信办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龙口战“疫”一线,来之即战!发扬“党员先锋队”“攻坚突击队”“基层服务队”精神,马不停蹄直接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以坚定的决心和十足的干劲投入攻坚行动,为龙口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注入新的活力。

闻令即行,支部建在一线上

“党员先锋队”旗帜飘扬

3月5日下午,工作组一抵达龙口,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工作组组长李宗国即带领工作组全体成员与龙口有关方面逐项对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为下步工作开展勾画框架。

5日当晚,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四进”攻坚行动期间有关工作制度,初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及工作推进配档表。

同时,经工作组成员讨论研究,决定成立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纪律作风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政治引领保障省委要求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四进”工作。

来之即战,人员沉到一线上

“攻坚突击队”满荷运转

明确工作思路后,工作组马不停蹄,第一时间沉到一线投入战斗。3月6日上午,工作组全体成员赴服务的重点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与项目有关负责同志等进行座谈,对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复工进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赴项目一线建设现场进行实地督导观摩,获取第一手资料。

3月6日下午,工作组全体成员又紧锣密鼓地赶赴龙口市驿东新苑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工作组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防疫检查点、餐厅、日间照料中心、居民活动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细致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社区“一会一厅六化”特色乡村治理体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7日到8日,工作组全体继续下沉一线,现场调研摸排。在龙口市龙港街道海岸华府社区,现场查看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绷紧疫情防疫这根弦,确保小区居民健康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工作组直扑南山控股有限公司等生产一线,在轰隆的机器声鸣中,实地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实际进度,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市场情况、防疫情况以及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帮扶措施。

攻坚克难,力量聚到一线上

“基层服务队”作用初显

工作组严格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基层一线所需、所难、所急、所盼,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通过连续几天一线调研摸排,工作组收集汇总了相关困难问题20余条。在此过程中,工作组围绕“四进”工作主线,完善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性实施清单管理制度。

他们将服务对象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困难、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个别问题等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确定工作重点和方向;针对搜集到的相关困难问题,逐项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形成组内工作办理清单,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度;对每个困难问题有回音、有落实,总结相关困难问题的解决情况和进度,形成对服务对象的反馈清单,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协作,真正当好“服务员”。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