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03月08日09:4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原标题:孙述涛: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3月7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最新情况,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在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统筹能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努力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周密做好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严防输入性感染。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护物资保障,切实帮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解决后顾之忧。要高度重视医疗垃圾废弃物处理工作,坚决杜绝二次污染。要抓好留观点的规范管理,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粪便、污水处理和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指挥部统一指挥、各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要做好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经营,通过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立足长远,针对新形势安排好全年工作,使之更有利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郑德雁、王京文、王桂英、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会议。(王彬)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