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 济南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

2020年03月09日09: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9日电 2020年3月7日24时起,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按照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出,响应调整为Ⅱ级,不代表疫情警报解除,更不代表防控措施可以放松 。全市在整体防控策略上,继续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

前期济南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3月8日24:00时,济南市确诊的47例病例已治愈出院43例,并且已连续26天无新增病例。从2月25日开始济南市所有确诊病例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医学观察,全市复工复产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到3月8日,济南市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四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7.3%。

但是,济南市作为省会城市“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境外国家和地区疫情呈蔓延扩散态势,全市复工复产复市全面推进,特别是面临着高校开学,人员流动性逐步加大,疫情防控仍然面临很多风险点。

为此,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全市在整体防控策略上,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必须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精准防控措施,做好动态风险评估。继续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紧盯企业、公共场所、特殊场所等重点部位,强化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线。继续按照“十个一律”要求,加强社区管理,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广大市民应从自身做起,配合落实济南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自觉使用“山东健康通行卡(码)”或“济南健康易通行APP”,配合社区、单位做好信息采集和测温登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扎堆,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而共同努力。(刘芳 高咏梅)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