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到济南看望慰问首批最美战“疫”巾帼典型并调研阳光大姐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3月08日09: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8日电 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到济南看望慰问首批最美战“疫”巾帼典型代表,调研阳光大姐复工复产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祝福。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勤,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参加活动。

在济南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孙丰华看望慰问了最美战“疫”妇联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妇联主席谭欣,祝她节日快乐,并为她颁发奖杯、证书。

随后,听取了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群团阵地和社区家长学校等,对谭欣“守好社区就是守好家人”的工作理念及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许,对妇联组织通过项目化运作建活组织、用活阵地、带活队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孙丰华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群众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希望你们继续抓好联防联控,筑牢社区群防群治的防控第一线。

在济南市疾控中心,孙丰华看望慰问了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战“疫”女性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和最美战“疫”女性集体疾控中心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并为她们颁发奖杯、奖牌,送去节日祝福。

随后,孙丰华实地察看了病毒实验室、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物资储备室等,详细了解病毒检验和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对疾控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疾控中心人员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为战“疫”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在阳光大姐大厦,孙丰华看望慰问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卓长立,认真听取阳光大姐工作情况介绍,现场体验线上服务,与家政服务员视频连线了解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家政管理中心、服务实操间、雷锋展览馆、妇女之家等。

孙丰华对阳光大姐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化危为机,开设空中课堂、实行网上签约、进行线上指导的做法及复工率达到80%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阳光大姐加强思想引领,用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争做雷锋式家政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孙丰华强调,阳光大姐作为妇联工作的知名品牌和全国巾帼家政的领头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促进妇女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巾帼家政带了个好头,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孙丰华在调研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妇联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结合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要求,创新开展的最美战“疫”巾帼典型评选活动,符合当前形势、体现妇联特色,切入点找得准、措施落得实,希望继续把这项活动抓牢抓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巾帼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山东频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