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即墨:基层干部登台“迎考”,潮海街道“三述”谋划幸福蓝图

2020年03月08日10: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大家在交流借鉴中,碰撞火花,发散思维

人民网青岛3月8日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3月3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班子成员“三述”专题会议在街道中心会议室有序进行。19名班子成员轮流登台“迎考”,大家着眼市、区、街道发展大局,围绕“今年要干什么”“今年怎么干”轮流交流发言,提出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计划,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网格化管理是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员+’模式,将辖区内城市部件全部摸排建档,纳入网格管理……大家都帮着提提意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兰传强“三述”汇报时诚恳地广纳谏言。

“我们要探索实施人民调解员模式,建立人民调解机制、会审评议机制、规范化处置机制、违法必究机制……争创青岛市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建宁针对社会稳定工作提出具体举措。

“围绕‘园区建设突破年’总体部署,我们将抓好即墨首批两个新型产业园区联东U谷和信旭产业园招商运营,积极探索以商招商新模式,放大平台化资源优势,力争将联东U谷和信旭产业园打造成全区新型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管理运营的标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爱玲勾勒出潮海街道园区发展美好图景。

“每位班子成员是各条工作战线上的领头雁,‘三述’就是制作‘作战图’,吹响‘冲锋号’,这些都需要实打实的战术和行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涛为每位上台的干部进行点评。

据了解,潮海街道年前已安排部署并拟定“三述”课题,每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围绕课题,聚焦分管领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汇报材料并制作成PPT。每位同志用PPT在大屏幕演示,通过班子成员汇报后互相点评、中层干部汇报后班子成员进行评议的形式,激发大家研究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我们将此次‘三述’活动扩大到中层干部层面,主要是要充分调动这些‘关键少数’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传导压力、倒逼工作的形式,抓好工作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说,“今年,我们将以开展‘三述’作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区委‘园区建设突破年’工作主线,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产业发展、品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四点发力,实现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林 兰玉乔 华成新)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