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赠“半边天” 战疫你最美

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欢庆“三八”节

2020年03月07日15: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欢庆“三八”节

人民网青岛3月7日电 三月的青岛,春意萌动。3月7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莉、办事处主任黄伟走访慰问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女同胞,分别送上鲜花和节日的良好祝愿。

全面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平时工作顶“半边天”的妇女同胞们,纷纷挺身而出,在医护、疾控、社区基层等一线积极投入战“疫”工作,她们不惧危险、不怕苦累,是这个时代的奋进者,堪当巾帼英雄。肖莉一行首先来到芙蓉路社区辖区,慰问青岛市市立医院援鄂医生刘怡蓝的父母,亲切地与他们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对刘怡蓝医生在援鄂一线抗击新冠肺炎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的崇高的敬意。“刘医生在援鄂前线辛苦了!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在此我谨代表市北区台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希望她们在战疫一线能够保重身体,我们等她们胜利凯旋!”由于刘医生无法实时进行连线,肖书记请刘医生的母亲代为转达了街道的慰问和感谢。

步行街社区第五网格有一支5人组成的战“疫”小分队,他们是疫情期间一直服务在一线的的楼组长、党员代表,也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热心大妈,疫情期间,她们纷纷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到社区卫生消杀、测量体温、站岗值守当中。肖书记充分肯定了表达了对她们的感谢,并对她的身体健康表示了关心,同时向所有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斗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三八节前收到花非常开心,”当天,台东街道党工委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退休回到社区,人老心不老,积极参与社区楼院管理,多次获评市北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社区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邹丽红;新华里社区因病休养期间主动请缨重返工作岗位的社区副书记于伟;以及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向她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三八”节的祝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成效,这也凝聚着台东街道及各社区广大妇女同志的无私奉献。就做好下步工作,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莉现场表示,街道将服务保障好女职工权益,更好地发挥妇女作用、展示巾帼风采,也希望广大女同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责,在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台东妇女力量。(夏素素)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