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稳就业目标任务 省、市召开会议部署稳就业工作孙述涛出席

2020年03月05日14: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稳就业目标任务 省、市召开会议部署稳就业工作孙述涛出席

3月4日上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济南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随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疫情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济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在全市会议上讲话,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稳就业工作。

孙述涛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政府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度关注稳就业工作。

孙述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抓好稳就业目标任务落实。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分类有序推动服务业开业复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上做好服务,加快推动商贸、房地产、餐饮等各类服务业企业全面恢复经营;通过提供精准有效的纾困举措,指导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继续做好重点工程项目的用工保障。要着力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抢抓政策窗口期,把这些政策用足用好,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有关部门要摸清高校毕业生数量和就业意愿,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积极对接用工需求,组织和指导更多农民工实现就业;帮助零就业家庭等困难人员就业。要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作用,促进其高效专业做好就业服务;积极抓好新业态培育,创造更多新岗位,培育就业新增长点。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做好稳就业的工作合力。市人社局要落实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职责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各区县要切实履行好稳就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位。

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在济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