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客服人员为居家隔离用户做好供热服务

2020年03月05日19: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5电 “你好,我家暖气阀门漏水,一直在用盆接着,我刚从北京返回济南,还在居家隔离,疫情期间,不知道你们能给上门处理么?” 2月26日,济南热电南郊热电分公司供服处接到一位特殊用户打来的求助电话。

“老师,请您做好准备。我们下午就过去给您处理。” 南郊热电分公司便民服务队队长韦金昌第一时间答复用户。在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每一度温暖,都是生命的维系;做好温暖保障,就是热电人最大的责任和贡献。关键时期,城市服务不能停,在这个节骨眼上供暖服务更要跟上。

特殊时期,就要采取特殊服务。面对疫情,防护工作丝毫马虎不得。南郊热电分公司便民服务队首先通过和客户电话交流对漏水点、漏水情况、阀门规格进行确认,准备好备品备件及各类操作工具。同时,根据济南热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入户前后进行严格消杀,前期由党员牛泉城捐赠的医用防护服也派上了用场。

这批防护服由南郊热电分公司党员牛泉城几经辗转购置并自发捐赠,用于用户室内暖气漏水等紧急情况处理,前期已在中海国际社区用户室内供热问题处理中使用,效果良好。

在联系居委会并说明情况后,服务工作得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大力支持。下午3点,服务队人员穿戴好防护服,进行严格消杀,经检查无问题后,由居委会工作人员打开门封,进入用户家中维修。由于谷先生家的漏水阀门可操作空间狭小,更换起来非常困难,李光明、朱思宇两位同志轮流跪在地上进行阀门的拆除与更换。穿着防护服密不透风,不一会他们便满头大汗,修理完成后,两个人就像在水里泡过一样。

“两位服务的同志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干完活,我连他们的样子都没有看清,可是,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你们热电的服务,真的非常感谢!”谷先生在电话中对服务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不畏惧,这是济南热电服务人员的模样;面对疫情不退缩,这是济南热电服务人员的担当。他们用不惧、不退承担责任、贡献力量,写下热电人抗击疫情的温暖诗行。(范文)

(素材由济南市国资委提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