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在济南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 持续强化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六稳”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1: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龚正在济南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 持续强化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六稳”工作

3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深入村居、大棚、田间地头、机场、超市和工程建设项目一线,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强化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龚正来到历城区唐王街道王家坡村,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察看往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丰收家庭农场,他详细了解疫情对草莓价格和销售的影响,鼓励种植大户积极做好品牌培育和网上销售,相信疫情过后一定会有更好的行情。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龚正来到麦田,仔细察看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他指出,要全面做好田间管理,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安全。要适度发展规模经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不断拉长农业产业链条。

入鲁人员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龚正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深入机场疫情防控办公室、国内到达口、旅客出港信息登记接站处、国际港澳台到达口,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周密做好入鲁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依法依规,热情周到服务,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龚正还来到银座万虹广场超市,检查粮油、蔬菜、冷鲜肉等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在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工程车辆基地项目现场,他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调度、精心施工,严格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津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陪同调研,市领导王宏志、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有关活动。(鹿振林)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