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建设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01日12: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日电 疫情期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时,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建设,科学安排重点项目人员到岗进度,全面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当前面对大量外省来济的施工人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强调,防疫是最重要的,集团始终把防疫放在第一位,在工地管理上主要把住三个关口:一是入口关。严防输入,内部严防扩散,把住入口关;二是隔离关。凡是外地入济、返济的,一律按规定隔离14天,隔离以后,经过检测判定确实是健康的,再投入生产;三是日常维护关。比如说消杀、防护等一些措施,完全要落实到位。

2号线建设正全面提速,全线工作人员近6000人

2月26日,济南地铁2号线姜家庄停车场,为确保实现2020年2号线通车的目标,春节期间施工工地未停工。现在2号线全线工作人员已接近六千人,基本满足了正常施工需求。随着车站装修的开始,工作人员最多能达到上万人。目前,2号线19个车站已经有17个结构封顶,25个盾构区间已经单线贯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尽最大努力,全面提速2号线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2号线通车。

济莱高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到岗人员近1500人

据了解,济莱高铁项目已于2月10日复工,已完成站前土建监理、施工招投标工作,施工图已编制完成并下发,6个施工标段、4个监理标段已全部进场,已到岗人员近1500人;全线驻地、大型临时设施、便道基本完成;部分拌合站、试验室已通过验收;林家隧道等先开工点已展开隧道开挖实体工程施工。

2月26日,在位于莱芜区的济莱高铁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林家隧道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边坡施工和隧道爆破施工的前期准备。“林家隧道全长4520米,为350km/h高速铁路双线隧道,呈南北方向,进口出口正同步施工。随着工程人员陆续到位,开始进行爆破、 初支、仰拱、二衬等,按照工序要求向前推进。”中铁三局济莱高铁项目二工区项目经理贾智富表示。

安置房项目陆续复工,人员陆续返岗

安置房项目建设,牵动着每一位安置居民的心。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各安置房项目复工建设。自2月10起陆续复工,目前,东站安置一区、东站安置二区、华山北安置一区进入装饰阶段,东站安置四区正在主体施工阶段。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市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施工人员分批次返岗复工。(张翠翠)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