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方街道“三到位”抓好企业防控 确保平稳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9: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26日电 (刘颖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紧要阶段,为稳妥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坚持“严”字当头,扮好“店小二”角色,从细抓疫情防控,从严抓复工复产保障。

服务到位,强化防控意识

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代表关于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政策帮扶,并就辖区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超市和餐饮等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和指导意见进行了交流解读。同时,主动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商超,对企业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精准分析,制定工作规范,明确复工流程和标准,线上线下发放一封信、复工复产倡议书、防控指南等,强化防控意识。

验收到位,确保安全复工

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帮扶小组,深入辖区企业走访摸排,指导复工企业规范、严谨、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申报流程,做好登记备案和信息排查,准确掌握复工场所和职工基本情况;对复工单位是否落实公共区域消毒、日常体温检测,是否配齐防护物资,是否落实返青人员隔离制度等进行验收,确保复工复产达到验收标准。目前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共452家。

监管到位,严守防疫底线

严格落实《市北区关于组织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微信群,对辖区复工场所进行巡回式检查,严格落实各单位的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用电安全、消防器材配备、人员健康管理、产品质量价格、每日消毒记录、每日体温检测记录等检查内容,每日通报巡查整改情况,凡落实措施不力,引起人员聚集的,一律停业整改,及时做好线上警示教育,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