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2020年02月25日14: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2月24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集中研究解决济南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九个小组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防疫物资保障、交通物流、复工达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孙述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正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的关系,一切行动听指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区两级指挥部要理顺机制,形成联动;各指挥部要科学决策,高效运转,凝聚工作合力,即时解决问题。要统筹工作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抓好防疫物资保障,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需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粮油蔬菜等价格稳定。要统筹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及检察院的工作力量,做好对各级的督查监督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统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将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服务企业项目发展,协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指导统筹各区县工作力量,实现市区联动,凝聚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公共区域消杀、人员管理、健康管理等措施。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对企业和项目要逐个研究,精准施策;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与时间赛跑,不能延误时机;推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突出抓好外资项目,全力以赴为全球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生产要素保障;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生产链、产业链的制约因素,着力解决企业的用工用料用钱等问题。要超前谋划工作,关注政策导向,加强项目包装,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及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发挥好国企与各平台公司的表率作用,多点发力加快培育消费市场,加强交通运输保障,优化审批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市领导杨峰、蒋晓光、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孙斌、尹清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会议。(鹿振林)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